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37 >>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黄晓波为师生代表讲授“五四青年节”公开课


4月28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为部分职工和师生上公开课,题为“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工作人员,广州校区辅导员,部分学院教师和青年教职工,青马工程学员和学生代表等260余人听课。

黄晓波通过梳理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中国社会的变化,尤其是先进中国人思想上的变化,说明中华民族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五四运动为什么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事件。

对于什么是五四精神,黄晓波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是伟大的爱国主义。五四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并逐渐凝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中,其主旨各不相同。当代爱国主义是一种比其他任何时候都更强烈的期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愿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黄晓波号召青年师生发扬“五四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事业中,奉献奋斗的青春、无悔的青春。

(校团委 吴天成 校工会 廖凌杰)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