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37 >>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列全国同类专业第一
审计学专业列第三


近日,中国教科评价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教科评价网联合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报告对全国2613所大学500多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报告显示,我校资产评估专业在全国开设同类专业的54所高校中名列第一;审计学专业从2012年的第十九上升到今年的第三;税收学专业在全国开设同类专业的59所高校中列第十五。

资产评估专业于2009年获批设立,2010年招生,是广东省首个资产评估本科专业。迄今为止,已为社会输送五届毕业生,在毕业的500多名学生中,50%在评估机构、金融机构等单位从事评估工作,60余人成为单位业务骨干,50余人考取研究生,近20人出国深造。2017年、2018年共有25位同学在校期间全科通过资产评估师考试。

审计学专业设立于1986年,是学校较早设置的专业之一。经过33年的建设,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和专业综合实力在全省居于领先地位,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2018年,获得审计硕士(MAud)专业学位授予权,成为广东省内第三个、省属院校中第一个获得该学位授予权的高校。2018年,广州市审计学会正式迁入我校,表明我校审计学专业水准得到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税收学专业自1986年开设以来,培养的毕业生已达9000余人,其中,在省内税务系统工作的有2600余人,绝大多数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涌现出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卫士、二级英模、全国税收征管能手等。

(财税学院 刘鸿燕 会计学院 雷宇)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