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就展览、瞻伟人铜像、学会议精神

离退休教工党总支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0-11-26 09:30:30

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深圳乃至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同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11月18日、19日,离退休教工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开展参观学习和会议学习活动。

老同志们参观了在深圳的“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再次深刻体会到广东人民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广东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认为,站在新的起点,广东必将以更加坚定自信、充满活力的姿态,进一步做改革开放的领跑者,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老同志们还到深圳莲花山瞻仰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并与伟人铜像合影留念。

19日上午,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大家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基础,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以郑贤操书记在学校党代会上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等材料为基础,学习了学校党代会精神。

老同志们认为,学校党代会提出了“两步走”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并提出“六个一流”的任务举措,目标高远、符合校情、凝聚人心。大家建议,老同志们要多为学校发展问症把脉、出谋划策;离退休工作可围绕组织建设、文化建设、思想建设和关爱服务、银发经济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开拓;学校在未来建设发展中可以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摄影:付红英
作者/通讯员:付红英 | 来源:人力资源处(离退休教工党总支)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