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家辅导会

2020-12-11 21:42:32

12月10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翟雪梅在我校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作题为“互联网的发展、安全与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广州校区全体辅导员等相关人员200余人聆听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主持会议。

翟雪梅首先系统介绍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中国互联网发展形势以及广东互联网发展水平,重点包括中美互联网产业对比、互联网生态体系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应用、互联网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等。

翟雪梅还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国际形势和热点,剖析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介绍国家和省在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翟雪梅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广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刘祖华作总结讲话,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坚持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讲好广财故事,传播好广财声音;三是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光初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