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创新座谈会

2007-06-19 14:49:11

6月15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创新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明华主持。校长吴家清、副校长曾小彬、学工部、校团委全体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书记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生工作如何创新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院系学生工作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学生工作创新”进行了发言,介绍了本院系在学生工作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吴家清指出,学生工作在学校中占有重要地位,学生工作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关键、是学校生机与活力的表现、也是扩大学校影响力的最有效最便捷的途径,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充分肯定了“中央16号文件”下发以来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与创新之处。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学生工作的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学生工作创新成果的宣传。第二,创新是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起点,学工部和校团委要进行学生工作创新专题调研,出台操作性强、有前瞻性计划。

马明华对这次学生工作创新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工作创新要从观念、体制、机制、制度、方式方法和途径上进行创新,要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尖。他强调,第一,学生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要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创新成果的宣传。第二,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创新理念开展,对前期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第三,学生工作要知不足而后行、知差距而行,在实际工作中勤思考、巧观察、善总结、出创意。第四,学生工作人员必须深刻领悟“创新”这个灵魂,学生工作要以“创新”为核心,以迎评为契机,做好各项工作。第五,从事学生工作的干部和老师身心要沉下去,巩固好、发展好前一阶段的成果,积极制定下一阶段的方案和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争取实现“争优保良”目标。第六,要把学生工作创新当成一项科学系统工程、可持续工程来抓,从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中物色精兵强将,组建相应创新团队,打造学生工作新亮点。

作者/通讯员:学工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