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谢康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07-11-13 14:49:29

中山大学谢康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11月12日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谢康教授莅临我院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指导工作,并在综合楼506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信息经济学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科研处处长林洪主持报告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拥军、实验室专兼职科研人员和在校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康教授从信息经济学发展与应用、信息经济学假设与方法论、信息经济学研究主题、信息经济学在企业与现代管理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围绕委托与代理达成合作的两个基本条件“参与约束”和“激励相容”对信息经济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谢康教授总结自己的实践经历,认为目标长远明确、心态乐观积极、身体健康是成功的要素。

谢康,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电子商务高级顾问,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常务理事,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管理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信息经济学、电子商务经济学、信息化管理与工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质量与信息化、企业激励机制与绩效评估设计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迎评宣传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