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

2007-12-17 14:49:36

比赛前主持人为参赛者讲解比赛规则

比赛开始,小组成员合作分工

47中副校长林少玲为本次“小市场,大智慧”前三名小组代表颁奖

近日,广商08届SIFE团队一行13人,前往广州市第47中学开展了“小市场,大智慧”的经济理财教育活动。活动形式的创新性、内容设置的科学性和趣味性、实施效果的启发性受到了47中师生们的欢迎。

在广商SIFE团队开展的经济理财教育项目中,“小市场,大智慧”是其中一个较为完善成熟的活动。自从在2006年开发以来,就定期在签约的教育基地――广州市海珠商务职业学校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经济理财教育,通过模拟工厂生产销售的形式激发学生对经济学的好奇心,不断加深其对经济与生活相互关系的理解,强化其对经济活动的参与意识。广商08届SIFE团队在以往的基础上,对“小市场,大智慧”活动流程进行了改善,队员们自行开发软件程序,整合了“银行”和“统计”两项内容。不仅简化了操作步骤,确保了结果的公证性,而且为“小市场,大智慧”整合包装推广到其他学校提供了条件。

在30分钟的比赛过程中,47中初三、高一年级的60名学生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和运用市场经济常识,全身心地投入到模拟的市场中,每个小组相当于一所“企业”,内部分工设有CEO、CFO、生产部、销售部等,市场上每次发布的变动价格以及紧急订单都迫使各“企业”采取新的生产策略,力求创造最大的利润。在主持人的启发下,学生们灵活地采用“批量生产”、“囤积货物”等策略来击败对手,小小的课室俨然成为了一个竞争激烈的小市场。

活动结束之后,47中副校长林少玲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成功,我看到学生们都非常兴奋和投入,他们不仅懂得分工合作,而且把平时在课堂上学到的经济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以往也有一些学校社团前来我校开展活动,但是开展经济教育活动还是第一次”。SIFE团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积极地发掘更多社会项目以帮助有需要的人。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