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拉开序幕

2007-06-21 14:56:51

青年教师在授课

6月19日,由院工会、教务处和人事处联合主办,教育技术中心协办的广东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授课比赛举行,拉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序幕。

本次决赛共分两场进行,第一场是授课比赛,第二场是演讲比赛,授课比赛占选手总成绩65%,演讲比赛占35%。参加决赛的20名选手分别来自12个教学单位,是经过“教学大练兵”遴选和初赛角逐脱颖而出的教学水平较高、教风师德良好的青年教师。比赛开始前,副院长曾小彬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

授课比赛上,选手们在规定的15分钟内,精练地讲解了所选取的知识点,并合理运用形象生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和授课风格,有不少选手授课语言生动幽默,充满激情,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

本次决赛由左柏云、纪宗宜、杜承铭、傅道忠、尹康庄、张建涛、张广奎、洪勇、崔建华等9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的教师担任评委。比赛结束后,评委左柏云教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教务处处长杜承铭教授宣读了选手的成绩。

本次授课比赛不但是参赛选手施展才艺、互相切磋的舞台,也是全校教师观摩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学校除组织部分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比赛外,还进行了现场录像,制作成光碟,供全校教师交流学习,让本次比赛真正成为促进我院教师总体授课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平台。

摄影:
作者/通讯员:教务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