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场赴国内外名校访修教师学习研究成果汇报会

2007-09-28 14:57:07

9月27日上午,我院举办了第二场赴国内外名校访修教师学习研究成果汇报会。副院长雍和明、各院系的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教师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汇报会。

本场汇报会有8位教师发言,他们是访问英国剑桥大学的曹山柯教授、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先庆教授、访问北京大学的谭德礼副教授、访问厦门大学的刘德银副教授、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的鲁晓明副教授、访问暨南大学的黄德权副教授、访问大连理工大学曾昊老师和访问浙江大学的杜曙光老师。8位教师就自己访修学校的情况、自己的学习情况、科研状况、感想和体会做了发言,并就学校在人才培养、人才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雍和明在总结中指出,“国内外访学工程”是提升我院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对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高业务水平的学术骨干, 扩大教师的学术视野和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教师开展学术合作研究提供平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十分重视这一工程,所选派出去的老师都是经过严格挑选、有较高水平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两场汇报会15位教师的发言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真情实感,确实体现了他们多彩的访学生活。雍和明还代表学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访学教师要在更广大的范围发挥作用;二是希望访学教师加强巩固已建立的联系,扩大我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希望访学教师在学校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做出贡献,影响和带动青年教师,使他们尽快成长;四是希望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我院“十一五”期间第一批赴国内外名校访学研修工作划上了一个句号。人事处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将不断总结经验,并马上着手第三批访学研修人员的选拔,切实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做一些实事。

作者/通讯员:人事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