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评期间学生工作事宜

2007-11-06 14:57:14

11月5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书记会议,部署迎评期间学生工作事宜。院长吴家清,党委副书记马明华,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院系、三水校区学生工作书记,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公寓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明华主持。

在会上,各院系学生工作书记就迎评准备工作及本院系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吴家清在听取各院系汇报后指出,本科教学评估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要靠大家努力,在接下来工作中做好“八个确保”,即要确保所有学生进入迎评状态,要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确保学生遵守校纪校规、文明礼貌,要确保被抽查学生表现优秀,要确保整个学工队伍表现优秀,要确保学生宿舍卫生、整洁,要确保学生早读、晨练和晚自习蔚然成风,要确保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强调,实现“八个确保”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和态度要到位,人员和机构要到位,任务和责任要到位,时间和精力要到位,经费和资源要到位。吴家清指出,要采取“四个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即一要实行铁的纪律;二要在接下来的“双休日”学生不放假,各院系要充分利用利用周末组织学生学习并掌握《评建手册》、《学生须知》;三要教职工全员上班,做好充分准备;四要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马明华在讲话中强调,学生工作一定要责任到人,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查课堂、看宿舍、巡校园和纠不良”上。在课堂上,做到“五个杜绝”和“一个提高”,即杜绝迟到早退现象、杜绝带食品进入课室、杜绝使用手机、杜绝看报纸、杜绝睡觉和杜绝仪表不整,提高学生的到课率,使到课率达100%。在宿舍区,要确保无夜归无大声喧哗、保持清洁和清净的环境。在校园里,要纠正学生在公共场合不文明的现象。

与会同志表示,只要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教评中就一定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作者/通讯员:学工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