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召开

2007-11-16 14:57:40

11月16日上午10时30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在综合楼408室召开,以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为组长、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郭泽光教授为副组长的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圆满结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高等教育处处长胡振敏、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杨军,院党政领导,以及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与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专家组副组长郭泽光教授主持反馈会。

在为期5天的考察评估中,专家组认真审阅自评报告、特色报告、自评材料;听取了院长吴家清的汇报;查阅了大量的本科教学材料;考察走访了13个教学院系和13个部门单位,并随机听课、调阅学生试卷,抽查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教师讲义等;进行了英语、会计、计算机、法学等4项学生基本技能测试;召开了学校领导、老同志、学科带头人、中青年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实践教学人员、学生、两办等单位、用人单位等10个座谈会;考察了我院教学设施等,并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共进午餐;与师生亲切交流。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依据教育部相关评估文件的规定,专家组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形成了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考察意见。

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宣读考察意见

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宣读了考察意见。考察意见包括总体印象、主要成绩、办学特色、建议等四个方面内容。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经管类实验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专家组建议我院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强学术团队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广州本部北校园建设,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

院长吴家清致答谢辞

在听取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后,院长吴家清致答谢辞。他谈到,评估期间,各位专家不辞劳苦,夜以继日,深入学校各个角落,检阅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考察和全面的总结,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富有远见的建议。他表示,广商将认真领会专家们的评估意见,进一步思考有关我院发展的战略性问题;进一步查找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彰显我院的办学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讲话

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专家组深入广东商学院考察评估,为广东商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广东商学院要认真领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全面的整改方案,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评建工作效益的最大化和持续化;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把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更新办学理念、清晰办学思路、找准自身定位、突出内涵建设、强化和培育办学优势,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竞争力;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院校要进一步发挥更大作用,在广东高等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讲话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来,广东商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学校办学水平明显提高,为广东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东商学院要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继续深化改革,使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迎评宣传组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