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领导到广州市商贸流通现代化重点研究基地检查

2007-11-28 14:57:45

年度检查汇报会

考察基地

11月26日,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规划办领导小组一行到广州市商贸流通现代化重点研究基地——流通经济研究所进行年度检查和调研。

在年度检查汇报会上,副院长雍和明致欢迎辞;市社科联副主席郭凡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成华代表基地主管部门发言;科研处处长林洪代表科研管理部门汇报了学校以及科研管理部门对基地建设的支持;流通所副所长戴诗华从基地管理制度和人员建设方面作了汇报;徐印州教授作为基地首席研究员从应用研究如何为广州市商贸流通服务发言;流通所所长王先庆分别从流通所建设、学术交流、科研成果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了学校领导和专兼职研究人员的情况汇报后,郭凡肯定了基地在人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成绩,同时也对基地的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流通所和基地的建设应有所区分,基地的建设应以广州市的应用研究为主。周成华认为,基地学术交流活动活跃,管理制度有章可循,下一步开展工作要注意,基地与所的研究应有所区分、有所联系,确定几个重点研究领域作为与广州联系的纽带;科研人才以所里为主,也可吸纳外来人才;基地建设管理还可以从资料库建设,成果转化和应用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充当市政府决策的智囊团;流通所、学校和广州市都有责任向外宣传基地。

雍和明在总结中指出,市委宣传部和市社联领导的意见非常好,希望市领导多来基地检查工作,双方共同努力,为广州市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出谋献策。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流通经济研究所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