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实地考察评估顺利结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现进入整改阶段

2007-11-29 14:57:45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于2007年11月11日至11月16日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地考察。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教育部专家组实地考察结束后,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召开党委会和院务会学习专家组反馈意见,并研究部署教学评建整改工作。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自评自建和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两大阶段的工作任务。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相关规定,我院教学评建工作进入整改阶段。学校将按照“三个有利于”基本原则对教学评建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整改。即评建整改工作要有利于团结和谐、安全稳定,有利于鼓劲、进一步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评建方针,巩固评建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完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整改阶段的工作任务将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指标体系,依据教育部评估专家、学校领导、教学督导组和广大师生员工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评建工作开展三年来的有效举措、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并进行相应的整改;围绕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到校实地考察,总结我院开展迎评工作的具体做法、成功经验;思考和探索今后一段时间建设、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思路。

12月中旬,我院将组织各单位学习领会专家组评估反馈意见及专家组组长逄锦聚教授讲话精神,评建办根据教育部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撰写学校整改报告上报教育部评估中心,并制订印发《整改工作方案》。12月下旬,学校召开教学评建总结暨整改动员大会,总结教学评建前两大阶段工作,部署整改阶段工作。

作者/通讯员:评建办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