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开考 我院考点工作有条不紊

2007-12-09 14:57:49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2月9日在38个城市同时进行笔试,全国共有64万考生赶考。我院是广州考区14个考点之一,共有4186人在我院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的140个试室参加考试。据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在考试中考试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缺考现象,我院还为广大的考生提供了就餐等服务。

国家公务员考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上午9时至11时)和申论(下午2时至4时30分)两科。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申论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称为“中国第一考”。考生若作弊将被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之内不得报考国家公务员。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