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武汉学习考察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经验

2007-12-24 14:57:51

考察团在华中科技大学交流

考察团在武汉理工大学交流

考察团参观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为了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建设经验,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组织7个分基地成员高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一行30余人于12月18日—21日赴武汉进行学习考察。我院教务处、院团委、学工部、人文与传播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在副院长杜承铭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进行了学习考察,受到两校的热情接待。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康,武汉理工大学生党委书记王威孚、副书记夏江敬介绍了两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理念和思路,两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他们在加强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第二、三课堂教育体系建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文化素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校园人文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亮点。通过交谈、观摩和咨询,考察团了解了这两所学校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方法。

本次学习考察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提供了借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开创我院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院团委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