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总结暨整改动员大会

2007-12-27 14:57:53

12月25日,学校在实验楼209召开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总结暨整改动员大会。院长吴家清,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副院长曾小彬、雍和明、袁新满、杜承铭、于海峰,正科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出席了大会。吴家清作本科教学评建总结暨整改动员报告。曾小彬主持大会。

自2004年10月我院启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以来,经过努力拼搏,现已顺利完成了自评自建和专家组进校考察两个主体阶段的工作任务。从2007年11月17日起,我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转入为期一年的整改阶段。为总结本科教学评建前两个阶段的成效,同时依据教育部专家组反馈意见查漏补缺,明确整改任务部署整改工作,学校召开了本次大会。

吴家清在报告中首先通报了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情况。他指出,11月11日至11月16日,教育部专家组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对我院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并形成专家组反馈意见:即“一个总体印象”、“五个充分肯定”、“一个高度评价”、“两点具体建议”。专家组对我院总体印象良好,对我院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础设施、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经管类实验实践教学改革这一鲜明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加快北校园建设两点具体建议。我院圆满完成了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的实地考察评估工作。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支持和关怀,得益于全体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

吴家清还对三年来我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经验体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我院高度重视这次本科教学评估,将其视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契机。学校进行全员发动,并精心策划、科学组织,通过脚踏实地、狠抓基础规范建设,突出重点、狠抓薄弱和重点环节,培育亮点、提升打造特色项目,加强自评、开展各类校内评估等多项措施有节奏的开展教学评建工作,学校教学评建成效显著。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成大事要有好的精神、好的思路、好的机制、好的队伍、好的氛围和大的投入,其中好的精神尤为重要。他说,自2004年启动教学评建工作以来,战线长、任务重,全体师生始终坚持爱校敬岗、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忘我工作、争先创优的精神和信念,使学校评估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保持并发扬这种 “迎评”精神。

在谈到我院未来一个时期工作努力方向时,吴家清提出了以“更名”、“基建”和“申博”为标杆的工作目标,强调要重点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建设以及国际教育与社会服务等六项主要任务。

摄影:
作者/通讯员:评建办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