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2007年十件大事

2008-01-08 14:57:56

一、11月11日至16日,国家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专家组认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同时提出进一步整改的建议。

二、8月17日,学校与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签订校园置换协议书。

三、4月6日,经三水区人民政府批准,三水校区北面300亩地无偿划拨我校使用,学校办学空间进一步扩大。

四、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调整,杜承铭、于海峰同志任副校长,徐印州同志离任。至此,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部配齐。

五、4月份,我校获得1个省级重点学科(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和4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国民经济学、财政学、诉讼法学、旅游管理),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有重大进步。

六、5月22日,我校获准成为新增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实现专业硕士教育零的突破。

七、在2007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中,我校有21个课题获准立项,立项数在全省所有申报单位中名列第一。

八、5月24日至25日,我校承办“2007年全国财经类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及来自全国 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现场观摩实验教学全过程。本次会议取得显著成效,学校教学工作尤其是实验教学工作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九、我校税务、动画、酒店管理、土地资源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对外汉语等6个专业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使我校本科专业增加到42个,成为全国本科专业数最多的财经类院校之一;《宪法学》、《零售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是2007年度获精品课程最多的省属本科院校之一。

十、4月3日,学校成立国际学院,以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进程。

作者/通讯员:党办院办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