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经管类部分专业校内仿真综合实习总结大会圆满召开

2008-01-12 14:57:58

院长吴家清为获得“最佳经营业绩奖”的学生颁奖 高静宁 摄

副院长曾小彬为获得“最佳总经理”的同学颁奖 高静宁 摄

1月11日上午,2008届经管类部分专业校内仿真综合实习总结大会在实验楼209召开。院长吴家清、副院长曾小彬等出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任晓阳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播放的《2008届校内仿真综合实习》纪录短片,回顾了2007年12月3日至2008年1月11日为期六周的实习。此次实习,共有31位实习指导老师、12位实习管理教师和1313名同学参与其中。实习结束后,评出了最佳经营业绩奖、最佳总经理、最佳团队、优秀个人等十几个奖项。吴家清、曾小彬等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上,实习副总指挥刘良惠从实习的总体概况、实习平台的主要工作、实习平台的主要收获、校内仿真综合实习的特点等四方面内容,对此次校内综合实习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均发言,总结了此次实习过程的经历和经验。

吴家清在讲话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学校的第一个窗口,经管类教学是我院鲜明的特色,在全国实验教学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他也对我院今后的实验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经管类教学的要在内容、形式、模式上狠下功夫;要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要在场地、硬件上狠下功夫;要深化和拓展实验教学,把经管类实验教学推广到法学、理工和人文社会等学科中去。

据了解,此次实习,学校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实习方案,首次将实习指导教师划分为顾问组和管理组,发挥教师顾问与管理双重作用,指导学生从多方面提升自身的知识、素质和能力;组织专业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开展政府委托审计业务;首次开展公司发行股票和企业并购业务;首次组织现场人才测评;首次大规模开展专题论坛;首次开展立项课题的申报工作。

摄影: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