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扎实推进教学评估整改工作

2008-02-28 14:58:01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院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过后,全院上下毫不松懈,迅速把整改工作提上议事日常。针对评估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专家组评估意见,我院制定了全面具体的评估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及主要措施。

我院将坚持“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建设相结合,阶段性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整改提高与谋划未来发展相结合,以“更名”、“基建”和“申博”为发展标杆,重点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基本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提升、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此,学校制定如下整改措施:一、学科建设方面,完善学科建设规划,重点突破“申博”学科。二、科学研究方面,完善制度机制,催生高层次科研成果;规范研究机构建设,努力打造科研特色;加强交流合作,提高编辑出版档次。三、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方面,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教学队伍;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优化管理队伍结构;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实现专业建设水平新突破;规范新专业建设,确保新专业办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巩固评建成果,建立保证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加强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创新人才使用管理机制。五、基本设施建设方面,加快校园基本建设;整合和完善实验教学平台;进一步改善学生生活条件。

作者/通讯员:宣传部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