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研究生共进团年餐 欢乐迎鼠年

2008-02-28 14:58:01

2月6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校道两旁也挂上了彩灯,盆盆金桔、朵朵秋菊给校园穿上了节日的盛装。但今年的年味里另有一种等待、焦灼、不安、无奈,受雪灾影响引发的铁路交通中断影响了千万人,其中也包括了想回家却回不去的研究生。春节前夕,留校研究生已有40多人。

为了让留校研究生过个热闹、祥和的春节,研究生处组织所有留校研究生在2月6日大年三十中午一起吃团年餐。在赤岗的“湘村人家”,42名研究生汇聚一堂。副院长雍和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给研究生们拜年,以一个小故事做引子,诙谐生动地祝大家新年万事如意。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朱信贵在拜年的同时嘱咐研究生们别忘给家中的亲人问候、报平安。随着研究生分团委书记段丹老师的一声“开席啦”,大家举杯畅饮,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在觥筹交错中传递。

得知研究生宿舍网络只开通到晚上十一点,雍和明立即联系了网络中心有关同志,延长网络开放时间,满足大家能在宿舍看春节晚会的愿望。席间,朱信贵将装有200元“压岁钱”的红包一一分发到研究生手中,将学校及研究生处的美好祝愿送达。

好酒好菜还有好歌,每桌同学都选出一名代表表演节目,阵阵掌声将团年餐推向高潮。随着“新年好”的合唱,研究生们沉浸在新年的快乐中。

作者/通讯员:研究生处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