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领导来我院考察

2008-02-29 14:58:02

2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崔鸣、研究室副主任潘小达等一行三人来我院考察。院长吴家清、副院长雍和明、杜承铭和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部分专家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家清致欢迎辞,邓世豹、马进保分别介绍了研究所情况和研究所港澳法研究的特色。崔鸣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和职能,强调了目前加强基本法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急迫性。潘小达介绍了香港基本法研究的最新动态。他们对我院港澳基本法研究基础和研究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港澳研究法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院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待和中肯的建议,并鼓励研究人员积极申报港澳基本法研究项目。

雍和明对港澳基本法委员会对我院研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研究所加强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的联系,加强与香港的基本法研究机构和实务部门的联系,加强对港澳基本法的研究,特别是高质量完成委员会委托的项目,为国家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保持香港的稳定繁荣献计献策。

座谈会后,潘小达代表基本法委员会分别与马进保和朱孔武签订“内地与港澳的法律衔接和司法合作研究”和“香港政党现象及其发展与选举的实证研究”两项研究项目的委托协议,并资助10万元研究经费。

作者/通讯员:法治所 | 来源:暂无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