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8 >>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理裕) 10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近期在省委十二届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防疫抗疫工作。校党委常委、委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群团和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贤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省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传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三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李希书记关于不断开创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要求,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四是要勇担使命、奋勇拼搏、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广财改革发展、全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生动实践。五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郑贤操强调,全校上下要学习贯彻李希同志近期在省委十二届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方位做好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尽全力维护好校园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李俊、科研处处长邓世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先后发言,汇报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改革创新思维,通过体制机制、制度创新激发活力;要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湾区发展的逻辑、“闯”“创”“干”的精神,紧扣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这个目标,对标对表高等教育和精英人才培育的高标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需求,优化升级学科专业,抓好“三全育人”等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以一流的党建实现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为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奋斗。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