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8 >>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最美广财人

作者:●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 钟智

经过二十年发展,佛山校区已然成长为健壮的青年,二十年间,有多少师生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与这片热土荣耀同行。在这其中让我不能忘却的,是那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最美广财人。

在校区工作了近8年时间,见证了学校更名改大、教学评估、四方共建等等重大时刻。校区的事业蒸蒸日上,而在我脑海记忆中浮现更多的,是那些扎根校区20年无怨无悔的人,那些远离家庭带着对妻儿歉疚奔赴校区的人,那些攒着讲稿披星戴月每日奔波的人,那些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没有节假日的人。依稀记得,窗外冒着大雨坚持打扫的阿姨,平凡坚定;医院里彻夜陪护学生的辅导员,爱生敬业;“山竹”狂风中抢险救灾的同事,勇敢专注;讲台上大汗淋漓却循循教导的园丁,育人不倦……这些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位普通人,他们用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向所有人诠释了广财最美的伟大精神。

我是幸运的,遇到了这些最美的广财人,也正是这些人,为培育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广财学子贡献力量。2018年,校区20多位学生奔赴贺州开展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些分到6个乡镇的学生成为了当地乡民口中,最有礼貌的乖孩子,他们无怨无悔的付出,最晚下班、经常熬夜成为了他们的常态。辛苦终有回报,在当地市政府中期排查精准扶贫工作中,只有广财学子所在的6个乡镇数据无一纰漏。2019年,校区11名学生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为昏迷倒地的教师进行紧急救治,争取到黄金救援时间,被三水区政府评为“三水好人”。是的,如此优秀的广财学子怎能不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正是因为他们,这所森林里的大学才显得更加美丽。

时光荏苒,二十年岁月如歌,当我们都习惯于讨论学校发展有多么强大的时候,让我们看看身边这些坚定、从容的人们吧,他们是广东财经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