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8 >>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最难忘的青春岁月

作者:●2000级工商管理专业 黄书胡

转眼间,阔别母校已经二十年。2000年10月,我来到佛山校区就读,是佛山校区的第一届学生,至今对当时校区的印象还很深刻。

当时进出佛山校区的路上有一个煤场,路也不是特别干净,比较难走,校区只有一栋教学楼、三栋宿舍、一个饭堂和一个沁湖商城,条件比较艰苦,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这届同学印象深刻的原因,和自己想象中的大学不太一样。不过后来及时调整心态,既然是来求学的,最主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外部环境让大家更加集中精神地读书、学习,我当时算是比较好学的,全班只有我是拿了奖学金的男同学。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当时还没有图书馆,书比较少。

授课老师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张建涛老师,他举办了创业大赛,跟我分享过他的经历以及管理上的一些经验,应该说他在工商管理这方面是我的启蒙老师。当时参加创业大赛,张老师一路指导,最后也算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获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还有一件事情我印象很深,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创立了营销协会社团,经常组织一些活动。三水有一个茂昌眼镜,当时是当地最大的连锁,我们把他引进到了学校,获得了一笔赞助作为我们社团经费,也为同学们争取了很多折扣,很多学生都去参与了,这也是企业和学生互利互惠的一次活动。我本身是学营销的,也从此开始去接触、去实践营销。

现在回到佛山校区,我觉得师弟师妹们好幸福啊,因为现在学校的条件非常好,特别是图书馆,非常漂亮。今年是校区建立20周年,我衷心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作者现为广东中鹏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