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9 >>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黄芊) 11月2日、3日,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校区胜利召开。这是我校自2013年更名为广东财经大学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学校在抢抓机遇、升级提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第一届纪委委员,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坚持提升内涵发展质量和水平,奋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2日上午,大会举行预备会议。校领导郑贤操、于海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张力、陈国栋、邹新月出席会议。郑贤操同志作主持。罗贤甲同志作《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宣布了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预备会议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日程、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列席人员名单。

2日下午,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老领导,在职正校级干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未被选为代表的现任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主席,各二级单位党外主要负责人,省级及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地校友代表等列席大会。于海峰同志主持会议。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党委的工作和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东财经大学新一届党委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战略等历史发展机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郑贤操同志作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

郑贤操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广东商学院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主要成就与基本经验。他指出,八年多来,学校党委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较好地完成了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攀升,师资队伍建设明显增强,科研社会服务不断进步,国际交流合作深入开展,条件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内部治理水平大幅提升。回顾八年多的奋斗历程,郑贤操强调,必须做到五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办学方向。二是始终坚持服务面向,抢抓发展机遇。三是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质量。四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内部治理。五是始终坚持共建共享,打造命运共同体。

面对新形势和新机遇,郑贤操指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携手港澳共同打造世界级一流湾区,全面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赋予我校的新使命,是我校服务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明确未来高层次高质量特色发展定位的必然选择。他强调,为早日实现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必须始终把高层次高质量特色发展这一主题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坚决破除一切妨碍学校发展的思想禁锢、体制机制障碍,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重点突破,二是坚持协同发展,三是坚持综合改革。

下转第四版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