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49 >>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上接第一版

郑贤操强调,未来五年,是我校攻坚克难,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这一战略目标,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奋力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二要坚持特色优先,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专业体系。三要坚持引育结合,努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四要坚持需求导向,努力打造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五要坚持依法治校,努力建设一流治理体系。郑贤操指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关键在党,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和统战群团离退休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为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的形式印发与会代表审查。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纪委过去八年来工作情况和工作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建议。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学校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忠实履行职责,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三要全面深化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强化主责主业,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五要加强纪律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六要坚持内外兼修,建设过硬的监督执纪队伍。

3日上午,10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在分团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振奋人心,对过去八年多的工作总结全面,对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和谋划部署催人奋进。分团讨论中,代表们还酝酿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分团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两委”工作报告的情况,审议通过“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并提请大会通过。会议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

11月3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23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9名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陈树武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在第三次主席团会议确定“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郑贤操、于海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张力、陈国栋、邹新月、郑金栈、陈光团、王伟、邓世豹、朱信贵、胡卫标、苏明华、陈木河、冯东海、庄大昌、庞革英、余晓征、江晓铃、林守忠、马持节当选为第一届党委委员;陈树武、江晓铃、钟智、罗玉燕、陈丽清、谢雄伟、王健、曾晓璇、邱启彬当选为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批准了郑贤操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 锐意改革 开启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工作报告。

大会强调,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关键在党。学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大会审查、批准了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要求,新产生的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为学校开启改革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郑贤操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作风。以这次大会为标志,广财大的改革发展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目标,寄予着省委的谆谆嘱托,饱含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殷殷期盼。他强调,开启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忘初心育新人,要不负使命勇突破,加强前瞻性布局和战略性谋划,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速推进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

郑贤操指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落实,要崇尚实干精神,心无旁骛狠抓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强大合力。各单位要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需要,深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方案,一招不让地抓好落实。各位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道,以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展现新风采、创造新业绩、续写新辉煌,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郑贤操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把准航向,齐心协力,改革创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朝着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宏伟目标砥砺奋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