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1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举行


正在加载...
  • 1/3

  • 2/3

  • 3/3

1月12日,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广州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经济学院王晓丹、外语学院晏盛兰、人文学院钱珍、金融学院赵立军、人文学院杨森、法学院丁朋超、人文学院朱戈、公管学院尹来盛、统数学院古勇毅、工商学院黄嘉欣荣登总分排行榜前十。

决赛分授课比赛和演讲比赛两场进行。1月5日的授课比赛,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良好的教学互动、真诚的教学反思赢得现场观摩教师和评委的掌声与肯定。1月12日下午的演讲比赛,选手以学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述自己在教书育人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行所获,诠释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动情之处感染了现场观众。

授课比赛上,校长于海峰讲话。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广财的未来,办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优秀引领示范作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办人民满意教育夯实基础。

演讲比赛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激发生力军作用。

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青教赛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获得者许桂清在授课比赛上作题为“磨课·反思·成长”的参赛经验分享。评委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冯海波,广东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分别为授课比赛、演讲比赛作专家点评。专家对选手表现及竞赛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

竞赛从2020年1月启动,分选拔推荐、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贯穿于来自20个单位推荐的约60位参赛教师整个日常教学工作。总分按初赛成绩占30%、授课比赛占45%、演讲比赛占25%的权重计算。

本次竞赛亮点纷呈,凸显四个“更”。校工会会同相关部门对竞赛的组织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结合实际传承与创新。初赛成绩按学科门类折算成标准分,“更公平”。决赛评分标准参照省赛,突出课程思政,增加教学反思,“更对标”。赛前承办省青教赛成果推广活动,为选手上了一堂金课,赛前培训“更深入”。参赛对象扩大到辅导员和教辅队伍,参赛面“更广泛”。如今,青教赛已成为我校一张育人特色名片。

赛后,将按程序评选出“十佳授课青年教师”“优秀授课青年教师”和“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 蔡丽霞)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