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1 >>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研讨会


2020年12月22日,学校召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研讨会,学习贯彻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张力、邹新月,教学、科研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新月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围绕如何主动对接好《规划》、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合作、加快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进行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力指出,针对《规划》的落实,学校应结合学科专业发展实际,采取“学校+龙头企业”和“学校+高端智库”的模式,探索建立特色学院。同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高端人才引育等方面,应加快对接《规划》。

邹新月布置了六项工作:一是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人才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二是推进与有意愿、有可能的港澳高校合作;三是融入《规划》,利用“学校+龙头企业”“学校+政府”“学校+高端智库”“学校+民间”,建设若干个特色学院和科研平台;四是办好湾区国际经济发展论坛,传播广财声音;五是借助东风和外力,筹建高等研究院;六是筹建学科专业高校联盟,掌握广财话语权。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对大家的意见予以肯定。他指出,《规划》的出台是个很好的机遇,透露出了很多重要信息,大家要结合今天的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要把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与落实《规划》一体谋划,主动对接,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

(发展规划处 郑森文)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