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2 >>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黄芊 吴少莹)3月7日,我校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参加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树武,副校长张力、丁友刚,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力处、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33人参会。郑贤操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郑贤操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特别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特别关怀、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特别期盼。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郑贤操强调,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立德树人的要求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建立大思政格局。二是要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核心,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大胆推进学校教学评价改革,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郑贤操要求,各教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深入的学习讨论,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全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于海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非常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教育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我们要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从中国的国情和中国发展的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我校要结合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要围绕立德树人,在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要围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展开讨论,形成共识,落实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陈树武、张力、丁友刚以及与会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