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4月21日,学校召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部署实施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传达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李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同时,他以七个“下功夫”和七个“新”总结了我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八个着力加强”,对学校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作了安排。

全国、全省及校级党建“双创”工作创建培育单位作经验交流。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万红、地理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乔纪纲、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志军、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林添旺、岭南旅游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桂拉旦等6名同志,从创新工作模式、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党建品牌化建设和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硕士研究生、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候选人骆娴作“一腔热血、两度赴疆”的报告,分享了她卫戍边疆、扎根边疆、建设边疆的先进事迹。

郑贤操讲话,他充分肯定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的工作成效,号召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充分借鉴学习党建“双创”工作创建培育单位的优秀做法和骆娴同志的先进事迹,切实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中建功立业。郑贤操对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实施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对标对表,制定方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强化考核,问责追责。

于海峰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围绕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落实今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点,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实绩实效,切实夯实党建根基,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佛山校区有关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党委组织部 吴宏豪)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