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摄影/徐晓刚

本报讯(记者黄芊) 4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我校法学院教授鲁晓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的审议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对广东代表团履职的情况作了介绍。

郑贤操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做好理论阐释,更加坚定地践行新发展理念。二是要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以改革创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我校的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核心,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努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三是要实干担当,创新作为,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教育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教育重点工作,进一步找准学校发展定位,明确发展路径,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破五唯”综合改革,创新“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挑重担抓落实,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要扎实开展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计划,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知联会班子成员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