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着力“四个聚焦” 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创新形式,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打磨“自选动作”,着力“四个聚焦”,以红色影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聚焦红色电影展播,回顾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学校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看“红色大片”、忆历史瞬间、谈感想领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图书馆收集整理了《建党伟业》《高山下的花环》等20多部红色电影,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观百年奋进路,承红色中国心”红色电影展播服务。佛山校区、会计学院等单位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分期分批集中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

聚焦《榜样5》专题节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党委组织部组织全校219个基层党组织、4000余名党员师生、60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并热议《榜样5》,认真学习抗疫第一线先进党员和先进党组织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凝聚榜样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榜样5》中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爱心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英雄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金融学院辅导员林添旺说。

聚焦红色微视频创作,传播红色故事。学校深挖校园红色故事,宣传部推出红色人物微纪录片《李步云的红色基因和法治人生》。视频讲述了中国“法治三老”之一、学校特聘教授李步云早年从事地下党工作、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忠诚担当。视频在学校官微、官博、B站和新闻网同步上映,立即引起师生、校友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观看、点赞、评论量达3万余人次。

聚焦红色影视评论,在光影流转中见证百年党史。4月2日,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暨新媒体影视评论计划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活动创新性地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红色电影中经典人物形象、红色旋律的创作流变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以电影评论、文艺表演、广播剧、动画等多种形式融合展现,重温了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伟大历史,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所诠释的中国力量。与会人员表示,这不仅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艺术探索,更是党史教育课的一次有意义的创新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吴少莹 蔡丽霞)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