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落户我校在光影流转中见证百年党史


摄影/曾严彬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4月2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的师生们创新性地将红色电影中经典人物形象的创作流变、经久传唱的红色经典旋律,与党史教育融会贯通,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文艺党课,拉开了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暨新媒体影视评论计划启动仪式的帷幕。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财经大学主办,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广东财经大学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联合承办。这既是一次揭牌仪式,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活动受到了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致辞。他强调,“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落户广东财经大学, 共创充满正能量的影视评论节目,是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也是学校影视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学校将全力支持湾区影视产业学院建设好这一基地,聚焦影视艺术发展,以引导大众审美、引领主流价值、构建艺术舆论新生态为使命,将其打造成为一个“立足佛山、服务湾区、面向世界”的艺术评论高地。

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讲话 。她希望学校以基地为平台和依托,切实发挥文艺评论的重要作用,推出一批具有广东特色、中国风范、国际水平的文艺评论“精品”成果。

本次活动将电影评论与文艺表演、动画、广播剧等多种形式融合。来自全省各地文艺评论家协会的30多位理事与我校的师生们,一同在中国红色电影的创作流变中见证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感受党的文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多位资深文艺评论家为活动点赞。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还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学科优势,与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联合推出电影评论节目《跟着博士读电影》,以一支影视学博士组成的评论队伍,定期发布时代前沿的、专业的文艺评论,致力于提升新媒体语境下专业影视评论的引导力、传播力与影响力。

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等多位领导为“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揭牌,并按下《跟着博士读电影》节目的启动按钮。

(湾区影视产业学院 王琳艳)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