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摄影/曾梓蔚

本报讯(记者熊紫竹 何肇杰 马伊琳 通讯员韩奇) 4月8日,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广财师生们打疫苗的热情, 广州校区等候接种的队伍从旧图书馆一直延伸到广场升旗台,同学们等待已久的新冠疫苗校园接种有序开始。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展开,学校联合海珠区卫生机构制定了疫苗接种工作的详细方案,明确了疫苗接种的详细流程以及接种前后的注意事项,相关部门提前筹备物资、规划场地,在各学院各年级召集志愿者、科学调整课程以安排学生错峰进行接种。

疫苗接种现场有多名医护人员负责接种工作,设置发热情况异常处置台、健康筛查区、8个登记台、8个接种台、2个留观室、1间急救室。接种现场的健康筛查区、信息登记处、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室均有医护人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进行全程引导。师生完成疫苗接种后还需进入留观室等待三十分钟,确认身体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后方可离开,接种一天内如出现不良反应,校内也有专业医疗人员协助处理。

校长于海峰带头接种疫苗。他表示:“接种疫苗是很有必要的,也是很有效果的防控措施,适合接种疫苗的要积极响应,应接尽接,尽可能早点产生抗体,尽快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尽快恢复到常态生活。”会计学院刘骏老师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跟打普通的疫苗差不多,“学校组织安排得很合理,我们作为老师应当以身作则,给同学们作个榜样。”来自大二的王同学也谈到,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个人着想,同时也是为他人和集体着想,而且这是国家的号召、统一部署,作为青年大学生,理应积极响应。

广州校区的疫苗接种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的同时,佛山校区的疫苗接种工作也有序开展。云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佛山校区提供“量身定制”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为师生接种疫苗提供了极大便利。4月15日上午,佛山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始。接种工作采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区属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广东财经大学医护人员+学生党员志愿者”相结合的模式,组建了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临时接种点工作队伍。接种点分为8组同时进行,日接种900-1000人,组织工作井然有序。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