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3 >> 2021年04月28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探索“三位一体,一体两翼”的教学新模式,推进教学创新

作者:● 统计与数学学院 黄辉

《数学分析》课程是数学与统计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也是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数学类专业必考课程之一,是数学与统计专业众多后继专业课程的基础。本课程教学改革始终坚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平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三位一体,一体两翼”的教学新模式,即以学习共同体、课程教学团队、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平台为教学主体,以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考研(出国)深造为两翼,构建新的课程教育体系。

本课程基于SPOC翻转课堂的同步异步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即在传统的数学分析课堂教学中辅以在线平台、慕课和网络教学工具,开展混合式教学。同时搭建基于课堂场域和学校场域的学习共同体。利用学习共同体,提高教学效率,改善学习效果。

通过《数学分析》教学创新,本教学团队更注重立德树人,教学成效显著提高;我院学生克服了对本课程的畏难情绪,学习自主性和学习兴趣高涨,并形成了浓厚的考研(出国)氛围;我校学生基于数学建模的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学生数学素养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家国情怀和意志品格得以升华。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