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5 >>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四个专题深入学习百年党史


本报讯(记者曾光初)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5月21日印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专题学习计划》,从5月到7月,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除按要求完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两个专题学习之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于5月21日、6月4日、6月18日和6月28日,分四次扎实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四个专题的学习,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

四场专题学习会先后由校领导刘祖华、陈树武、罗贤甲、郑贤操主持,校党委委员先后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世界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伟大奇迹。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悟思想”,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进取精神、创新勇气、顽强意志和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突出学用结合,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要紧贴教师特点,丰富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三是要进一步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四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办实事”。要持续完善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不断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五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开新局”。要不断开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的“新局”,紧紧围绕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忘我奋斗。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