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5 >> 2021年07月15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师生畅谈学习感悟


正在加载...
  •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本报讯(记者罗玉燕) 7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郑贤操主持。

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学习的所思所感。与会领导和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我们党过去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号角。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切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各项建设工作的落地落实。

与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在大学期间立足于学习的本职,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打造过硬本领;不断提升科研水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各类社会实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展现青年担当,不负时代和历史使命。

校长 于海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典文献。一是总结历史,二是总结经验,三是展望未来,内容非常深刻,每一句话都有深刻的内涵,对其精神实质我们要深刻领会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讲话充满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组成部分,需要我们好好学、深入学。

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当前,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内涵式发展,都需要我们将其放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中考虑;每一个党员、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要把自己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这个维度上来考虑学习、实践,提升能力和素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 郑金栈

建党百年,党带领人民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我感到无比自豪,更加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广财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晓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生动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内容看,伟大建党精神蕴含着坚持真理守理想的必胜信念、践行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追求、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献身精神和忠诚为民求奋进的深厚情怀,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作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和人民公仆的内在精神特质,是百年党史征程中相继诞生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的渊源所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伟大建党精神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把这一伟大精神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要善于通过小切口见大历史,用小故事说大道理,以生动、形象、丰满的语言、画面、视频、实物讲好伟大建党精神,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工商管理学院 宋一晓

建党百年,作为教师党员,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已任。将“四史”内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政治领导力、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化学生对发展、建设、执政规律的认识;增强学生对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作为教师党员,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我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 阮方明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邃、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要素和精神标识,早已融入我们的民族血脉之中!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他们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教导他们自觉增强做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勉励他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金融学院 本科毕业生 赖力琦

我怀着既兴奋又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与大家共同见证了我们党重要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将青春的力量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努力学习、増长才干、服务社会是我们现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今年九月,我即将踏上广财金融研究生的新旅程,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将致力于提升科研能力,立志在金融领域闯出一片新的天地。为此,我满怀信心,坚信在未来三年,有党的光明指引和学校的悉心栽培,定能有所成长,不负期待,书写人生美丽的奋斗华章。

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担当”一词渐渐刻印在我的心里。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我会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集体贡献应有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法学院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 邱嘉钰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牢记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心中要装着人民。作为青年党员,作为研究生,我们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普法宣传、建设法治国家中发挥专业优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我衷心祝愿党的光辉万年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葆繁荣与和平。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

外国语学院 18商务英语3班 方悦婷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明确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帮助同学切实解决问题和困难,维护广大同学合法权益;重点办好“校领导午餐会”和“权益服务周”等学生会品牌活动;建立健全提案征集制度,办好“提案征集大赛”,引导广大同学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言献策;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活动,提升同学们学术科研素养助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积极对接湾区优质社会资源,帮助广大同学搭建更多更好的实践平台。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我们要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将青春力量汇聚到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历程之中。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大家学习非常及时认真,领会深刻到位,联系实际具体。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热潮。就如何开展学习,他提了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新媒体、校报、宣传栏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宣传报道工作,多渠道及时报道和向各级媒体推送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的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二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科学内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座谈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全面系统学。要聚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蕴涵其中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刻把握好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明确方向,增强奋勇前进的动力。

三要全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一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的大政方针在学校落地落实。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感悟其思想伟力。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四是要强力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建设。全校上下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勤勉的状态,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光荣使命。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纷纷召开学习贯彻座谈会,师生共话心声,共同描绘未来蓝图,一致表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广财梦努力奋斗。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