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6 >>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蒋颖妍) 9月1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张力、陈国栋、邹新月,受表彰奖励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张力主持大会。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于海峰宣读表彰奖项和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从教三十年”奉献奖、“校龄三十年”奉献奖的教师颁奖,为卓越教学名师、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南粤优秀教师、经济学院刘娟发言。她用“责任、坚持、学习、收获”八个字,分享她从教18年来的心得体会。她认为,教师的基本职责是根植讲台,心系学生,同时要具有“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精神。教师这一职业在奉献时间精力的过程中,也将收获培养学生成才的成就感与师生间的美好情谊。她表示,会牢记自身使命,立德树人,坚持潜心治学,不断学习,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广大师生一起为建成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崔雨晴向老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讲述了四年来老师对她的谆谆教诲和细致入微的关怀,感谢每一位给予了她人生启迪的恩师。她表示将时刻敦促自己,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有才气、有朝气的广财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上,于海峰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校徽,张力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郑重宣誓。新入职教师代表、财政税务学院李林木老师发言。他从今年的教师节主题出发,引用《左传》中所提到的“三不朽”,提出大学教师需要做到“立德、立言、立功”,才能更好地担当育人使命。他认为,立德是基础,立德树人首先要求教师具有优秀的品德和情操,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这“六要”正是德高的表现。立言是途径,高校的学者要提出具有创新性的真知灼见,为时代立言,推动社会的发展。创新性思想的产生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有审慎的批判精神、有科学的研究方法外,还离不开家国情怀、实际调查和团队合作。立功是追求,倘若培养的学生在相关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或是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那么教师将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作为学者的使命和担当。

郑贤操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和曾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他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对各位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更加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用人格的力量成风化人,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让育人初心薪火相传,把时代使命勇担在肩。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做本领高强的施教者。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相统一,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精商通法懂技知湾区”的精英人才。三是要涵养高尚师德,做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维护教师职业形象。四是要弘扬奉献精神,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要与学校同命运、共呼吸,切实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学校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甘于奉献、敢于奉献、乐于奉献,努力作奋进自律广财人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秉承学校“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精神,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以昂扬进取的精神、时不我待的拼搏、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