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6 >>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郑贤操讲授“思政第一课”勉励学子做奋进自律广财人


本报讯(记者曾光初)9月24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在正心堂讲授主题为“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的“思政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任刚、林卫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及学生干部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佛山校区150余名师生代表同步收看视频直播。

郑贤操从“什么是伟大建党精神”“为什么要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三个方面与大家作交流分享。

郑贤操首先通过对邓中夏、张桂梅、王伟、江竹筠等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的讲述,深入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并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论证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此精神指导下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以及这一精神所凝聚的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

在讲到为什么要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时,郑贤操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它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为革命、建设、改革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青年正面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自身的历史使命应实现“小我”与“大我”的有机结合,将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要实现历史使命,要立大志,矢志为国为民;明大德,坚定信仰信念;成大才,做到本领高强;担大任,永葆担当精神。

在谈及如何学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郑贤操提出每一个广财学子要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他要求广财学子一要有志气,要胸怀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二要有骨气,能够超越自我,担当作为;三要有底气,能够追求卓越,励学笃行。他以广财优秀校友为例勉励大家,自律是一种习惯,自律需要坚持,越优秀越自律,越自律越优秀。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吃饭堂少点外卖、多运动少赖床、多读经典少刷屏、多休息少熬夜,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持奋进自律的好习惯。他特别叮嘱新生,进入大学已经进入新的赛道,站在了新的起点,要保持奋进自律的好习惯,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真正有意义的事情上来,做更出色更优秀的广财学子,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共同进步。他希望广财学子要敢于拼搏、勇于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