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9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发布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近日,学校党委先后签发了《广东财经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十四五”建设规划》等11个“十四五”专项规划,为学校“十四五”全面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总体规划和11个专项规划体系完备,内涵充实,为实现“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整体完善了顶层设计,系统搭建了“四梁八柱”。总体规划由发展基础和形势要求、总体战略与目标、主要改革建设任务、资源与条件保障、组织实施等五部分内容及附件主要规划指标构成,全文约2.4万字。总体规划深入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主要发展成绩和基本经验,阐明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不足,揭示了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理清了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确立了“到2025年,形成本硕博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到2033年建校50周年时,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六个一流”的主要改革建设任务,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一流党建;坚持依法治校,建设一流治理体系;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内涵发展,建设一流学科体系;坚持引育结合,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坚持需求导向,建设一流科研和社会服务体系。

11个专项规划共计约24万字,分别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与社会服务、教育合作国际化、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和主要发展指标,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达成目标的主要建设举措。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目标精准合理,思路清晰可行,措施有力有效,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较高,对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引领、促进作用。

为落实规划目标和任务,学校将建立健全“目标任务分解传导、执行跟踪检查考核、规划执行资源配置”一体化实施机制,真正形成规划编制、实施、考核的管理闭环;加强督导考评,把规划实施列为学校重点督办事项,确保规划执行到位。

(发展规划处 梁宏中)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