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9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2月17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德智体美劳五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领导,宣传部、教务处、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丁友刚主持会议。

德育工作小组、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小组、体育工作小组、美育工作小组、劳动教育工作小组牵头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德育、一流本科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工作的举措与成效、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对我校五育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规划。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湾区影视产业学院、人力资源学院等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就学院如何落实推动五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于海峰指出,五育工作是学校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五育工作内涵和实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扎实推进。

郑贤操对我校五育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我校五育工作。同时,他指出学校在推进“五育”工作方面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并对五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五育并举是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的根本举措,要牢牢把握新形势下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推进。第二,要加快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水平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努力打造具有广财特色的五育工作特色品牌。教学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仔细梳理五育工作的短板,形成问题清单,项目化、常态化推进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学科特点和优势,将全面提升水平和打造亮点相结合,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任务,打造特色育人品牌,扩大我校五育工作影响力。第四,要切实加强五育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加强领导机制、规范工作机制、建立督导机制,完善考评机制来明确相关部门的分工和责任,把五育工作纳入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工作考核体系,每学期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每年召开一次总结会,将五育工作落地落实,落深落细。

(教务处 唐红瑞)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