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59 >>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编者按


广东财经大学的学生完成了一份现实版的《我和我的父辈》,这是人文与传播学院陈迹老师《新闻采访》课程专业教学思政教育的一次尝试。

这一份现实版的《我和我的父辈》,没有电影诗篇的恢弘巨制,却有着普通生命的酸甜苦辣, 从中我们看到了“逃港人”、流水线工人、包产到户的农民、下海经商,也看到了“三线建设”中的铁道兵,扎根新疆兵团西部大开发,忠于信仰服务基层的农村干部、赤脚医生,还有抗疫中的乡村医生与警察。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国家发展过程中的艰难困苦与波澜壮阔。

父辈们在生命中经历的勇气与无奈,取舍与决绝,责任与担当,超乎了年轻一代的想象,继而成为同学们在未来人生路上的精神供养。希望同学们通过采访父辈,学会做一个时代的记录者,学会感恩,寻找到内部驱动力更好地前行。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