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1 >>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创新创业创未来

作者:● 工商管理学院 曾准

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是素质教育,是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不是创办企业的教育,它是在培养创业基因的基础上培养创业精英的,其核心是通过培养创业基因让学生更好地创造未来。创业是不确定的竞争性游戏,要在这个游戏中获胜需要有应对不确定性和战胜对手的能力,创业教育的难点在于如何培养学生的这些能力。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一要热爱。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当作终生事业来追求,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用热爱去成就我们的教育事业;二要学习。创新创业教育需要很丰富的知识体系才能胜任,只有持续的学习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三要创新。要不断创造新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业基因。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