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1 >>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竞赛+项目”三个课堂相结合 带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 人文与传播学院 邹蔚苓

新闻学是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我的教学目标就是带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故事纪录片,培养双创型新闻传播人才。我以创作中国故事纪录片为导向,采用“竞赛+项目”三个课堂相结合教学模式,将专业学习、思政教育、科研能力、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深度融合,对学生开展“真枪实弹”创作实战训练,让学生走进基层,学以致用,体现实训-实践-实用-实效的教学特色,育人成效显著。荣获首批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和首届广东省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指导学生作品获省部级以上奖80多项;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产学研项目,和教育部、广东省文明办等30多家政企单位合作,为其摄制近200部专题宣传片,深受市场认可;培育多个创业团队,其中“赤沙传媒”获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入选首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