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4 >>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本报讯(记者梁沁妍 何晓霖 司徒宇珺) 9月9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主会场举行,广州校区、佛山校区新生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丁友刚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2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陈国栋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象征着这批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子们正式成为广财的一员。

“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广财人,成为广财命运共同体的一份子了!”于海峰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们上了题为“以奋进之豪情 奏青春之乐章”的“开学第一课”。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传承历史印记,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蓄满奋进能量,成就栋梁之材。三是坚持崇德向善,永葆阳光心态。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发言。她希望新生们用行动成就自我,真正成长为“习礼乐文,精于术业”的广财人。

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广东中鹏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书胡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2021级会计硕士研究生汪明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与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持续学习,厚积薄发;二是热爱生活,心怀感恩;三是保持好奇,心怀热爱。

新生代表、2022级公共管理学院林飘然结合大学初体验,表示作为一名广财人,将注重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在“颂校训,诵青春”环节,法学院教师马深解读了校训“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涵义。学生代表朗诵了《青春的答案》。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