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4 >>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9月9日下午,学校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广州校区正心堂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职能部门科长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郑贤操作题为《从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中汲取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不竭动力》的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树武作题为《提高认识 反躬自省 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干部》的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校长于海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在佛山校区设了视频分会场。

郑贤操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活动主题,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要义和实践要求;坚持自我革命,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建设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他指出,要深入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必然选择,要深入领会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科学要义,要深入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要多管齐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从实从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综合发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要深化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树武在辅导报告中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通过近三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列出了党员干部六个方面的负面清单。他强调,要以报告里提到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吸取违纪违法人员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抵御风险能力。

于海峰在总结讲话中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两个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学校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二要注重统筹结合。各单位要把纪律教育学习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安排、推进结合融合、同步抓好落实。三要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贯穿纪律教育学习全过程,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纪检监察室 吴天成)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