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4 >>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正在加载...
  • 1/8

  • 2/8

  • 3/8

  • 4/8

  • 5/8

  • 6/8

  • 7/8

  • 8/8

本报讯(记者周泳欣)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陈树武、刘祖华、罗贤甲,副校长陈国栋、邹新月、丁友刚,受表彰奖励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表彰大会。罗贤甲主持大会。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于海峰宣读表彰奖项和获奖名单。郑贤操、于海峰分别为获得“光荣从教三十年”“光荣奉献三十年”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奖。陈树武、刘祖华、陈国栋、邹新月和丁友刚分别为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教学名师、全国教学创新大赛获得者和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发言。他回顾了自己27年的从教生涯,从“为师之信念再强化”“为师之本领再提高”“为师之重任再认识”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师者的追求和理想,致力于做一名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好老师。

学生代表、2020级法学院吴润冰代表全体广财学子向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表示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和耐心陪伴,今后将和全体广财学子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广财校训,争做奋进自律广财人,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尽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在新入职教师宣誓环节中,于海峰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校徽。罗贤甲带领全体教师郑重宣誓。教师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誓词。

新入职教师代表、信息学院王丽敏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广财教师,要恪守育人初心,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塑造学生的“大先生”,要扎根财经沃土,做复兴伟业的筑梦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财大气质的天下英才。

郑贤操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体教职工在背后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担当铸魂育人使命,做学生的信仰之师。要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始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明辨政治是非,牢牢守住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二是涵养高尚道德情操,做学生的品行之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论断的深刻内涵,将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会取法乎上、见贤思齐,学习大师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自己的品德修养、学识阅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三是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做学生的学问之师。要有过硬的真学问、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学习研究,提升专业化水平;紧跟时代发展,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强科研创新;与学校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潜心教研,多出成果。四是常怀一颗仁爱之心,做学生的心灵之师。要用师爱去诠释教师的美德,真诚尊重学生,充分理解学生,用心关怀学生。郑贤操指出,学校正奋力推进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勇担当,全力以赴创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