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5 >>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10月27日,学校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金栈,中青一班、中青二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设主会场,佛山校区厚德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

郑贤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举办本期中青班旨在加强学校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促进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挥中青年干部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中的骨干作用。年轻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能力素质更加提升,担当意识更加增强,廉洁自律更加自觉,“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牢固。

郑贤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也是本期中青班学习的主题主线和重要内容。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是要在总结中增信。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总结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二是要在学习中启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明责中担当。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走在前列。四是要在锻造中强身。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努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五是要在团结中奋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围绕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形成最牢固的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进行最有力的奋斗,充分尊重和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凝聚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郑贤操强调,年轻干部要笃行实干、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局面。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做信念过硬的“信仰者”。二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做责任过硬的“勤务员”。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本领过硬的“接班人”。四要坚守廉洁底线,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

罗贤甲对中青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努力提高学习效果;二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效能;三要严肃纪律,遵守培训规定,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及规章制度;四要加强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培训任务高质量完成。

开班仪式后,郑金栈对培训班各项培训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为期两个半月,以非脱产自学为主,专家辅导、交流研讨、调查研究相结合,共有30名中层干部(中青一班)和40名科级干部(中青二班)参加培训。(党委组织部)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