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5 >> 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学校科研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北二34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邹新月主持,教学科研单位科研骨干、科研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本单位和个人科研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研究计划和重点。大湾区双循环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甬军以“研究中国式现代化 助推实现中国梦”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论断,是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研究、进行现代化实践的重要理论基础,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争取把论文写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大道上,用创新而管用的理论研究成果助推实现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继红、金融学院院长蔡卫星、法学院院长鲁晓明、信息学院院长王丽敏、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马持节、广东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黄晓凤、数字经济学院副院长蔡佳、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段军山、湾区影视产业学院院长贾毅、会计学院院长雷宇、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少斌、文化旅游与地理学院副院长李星等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法学院冉昊教授结合学习体会,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研究思考和工作计划;科研处处长邓世豹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学习方面的思考,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了有奖科研征文、专项项目申报组织等6项工作安排和计划。

邹新月用“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与时俱进”阐述了自己结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大会主题的学习研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理解;用“高举旗帜,贯彻思想,弘扬精神,建设国家,推动复兴,团结奋斗”分享学习体会,并以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发展格局为两条主线带领与会人员通过对报告中十五个方面的框架式学习,分享心得。最后,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坚持扎根祖国大地,认真阐释理论,积极学习宣传;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研究,围绕重大重点选题组织项目申报;四是要坚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组织专题研讨,加强学术交流。

(科研处)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