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           <上一版           下一版>           PDF版          手机版

手机版

366 >> 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共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按日期查询   往期查询  首页

我校参加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中期评估线上答辩


12月15日上午,我校作为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参加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中期评估, 校长于海峰作为试点校负责人进行线上答辩。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和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答辩会。

于海峰从初步成效、工作进展、后续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期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经管类专业实习(实训)评价改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评价改革、“家校社”协同育人改革、教师科研评价改革和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等试点内容的主要做法及经验成效。一是较好地完成了建设方案阶段性目标和任务。试点校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亲任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方案要求和进度,确保试点质量;二是切实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

专家就试点校改革理念和建设情况进行提问,我校积极高效回应。专家肯定我校改革的同时,希望我校作为广东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要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尖刀连、试验田、缓冲带”的作用,大胆突破,勇于进取,对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要积极沟通反馈,争取获得上级部门更大的支持。

答辩结束后,于海峰对我校参会人员进一步落实试点改革提出要求。他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建设性和启发性,我校改革要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负起主体责任,大胆改革,抓紧落实。他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全局性、系统性,各责任单位要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抓紧推进各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大胆突破,先行先试,提炼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改革举措、成效及经验,出思想,出理论,出成果,不断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发展规划处 崔样)

推荐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1024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领伍科技
切换版本